2008/07/20

訂婚宴?歸寧宴?

我始終不懂,這二種不同意義的宴客,怎麼會是「一起請」?


北部是請訂婚跟結婚,南部還保留了歸寧的習俗..
所以歸寧宴會比訂婚宴盛大,跟北部禮俗不同..


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..
所以說好聽點,就當作北部人講求效率、要精簡流程,難聽的就不講了..
雖然我是高雄人,但是因為婆家不想南下這麼多次..
所以是用所謂的「北部禮」..
要我們只請訂婚,所有的賓客一次宴請完畢,不另外請歸寧..


對北部人來說,這是稀鬆平常,但是,我是高雄人,事情就沒有這麼簡單了..
光是「訂婚」跟「歸寧」二個名目,我就跟老媽爭執不下..
「訂婚」是宣告喜訊,「歸寧」則是結婚完畢的通知..
本質上是衝突的,硬要放在一起,我只覺得莫名其妙..


吶,我的原則是:付錢的人最大!
所以誰付的錢,就配合誰!要怎麼改、怎麼進行,一切我都配合,沒有什麼好說的..
誰叫我沒本事自己付所有的開銷就要結婚呢?
訂婚宴在餐廳宴客,是老媽疼我;結婚宴要用流水席,我也尊重婆家的決定..


但是在以上的原則下,為什麼我不想花大錢宴客,只想花小錢登記,卻由不得自己?
我自己當大爺,不行嗎?


對!就是不行!
因為「結婚是二家人的事」,我只是檯面上的主角而已!

0 迴響:

張貼留言

嗨~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?留言框下方有個「發表意見的身分」,點開下拉式選單後,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,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..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