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01/17

意外的相處時光

因為今天要考試..

所以即使孟還在台北,也沒辦法見面..



昨晚背完單字,就早早休息了..

因為受傷的關係,我沒辦法騎機車..

只好通勤,這麼一來就必須早起..



一切都還頗順利..

直到我人到學校之後....



「毀了!圖書館的書還沒還!」

今天是最後一天,如果逾期,罰金一天五元..

等到過完寒假,我看罰金跟書的原價都差不多了..=.="



當下決定考完第一節回家拿..

幸好我今天是考第一節跟第三節..



考完第一節,我依照學校的要求,完成期末考請假的手續..

但卻來不及趕上到火車站的客運..

擔心來不及回到學校,我只好跟同學求救..

才順利地回到板橋..



算算時間,如果來得及的話,也許可以跟孟吃個飯..^^

於是一回到板橋,我就撥電話給他..

匆匆回到家,我找出要還的書,裝進袋子..

出門時,已經看見孟在巷子口了..



但因為孟擔擱了一些時間..

除非孟願意送我到學校,否則我必須立刻再回到車站搭車..

龜山跟板橋,說遠不遠,說近也不太近..

18公里的距離,往返還是需要時間..

尤其是通勤受限於火車和客運..

要花的時間更多..



當時是十一點四十分..

而我的考試時間是下午一點整!



前幾天的努力,孟今天要run的點不到10家..

所以,他就可以送我回學校囉~ ^^



今天的他,感覺有些不同..



怎麼說不同呢?



〈溫暖的感動〉中,我曾說..

當我覺得冷的時候,他會用他的手蓋住我的,為我擋去寒風..



不同的是........



前天,他是用手臂..

昨天,他用掌心蓋著我的手,偶爾包住我的指尖..

而今天,他的手掌完全包住我的,甚至幾次緊緊握著我的手..



是否,他也為了即將到來的離別,感到不捨?

我無從得知,只能暗自忖度..

內斂如他,如果不表達,我也很難馬上猜出他的心意..



過了今天,就是長時間的分別了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到了學校,匆匆吃過午餐,我進場考試..

30分鐘的考試時間,他願意等我..

還來不及感動,我將精神投進考試中..



考完試,還了書..

我往他的所在走去..

偌大的操場,我搜尋著他的身影..



看見了他,我慢慢地朝他走去..

他也發現了我,朝我的方向慢慢走來..

冷清的跑道上,只有我和他..

此時、此地,一種莫名的震撼在我心中盪開..

我忍不住露出微笑..



難怪,電影常有男女主角分別在二地,往彼此走近的畫面..

原來這種感覺是那麼動人..



我走到他身邊,他示意我將肩上的背袋交給他..

他提著我的書包,牽著我的手,我右手拿著外套,一起走出校園..



意外地,在校門口遇見了同學..^^"

在餐聽的時候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沒有太多時間跟她們打招呼..

只能匆匆揮揮手帶過..

對於我身邊的他,大家帶著好奇的眼光..



這時牽著手的我們,一起走出學校..

看見同學有點驚訝,又帶著幾分了然的眼神跟我們揮手道別..

我不好意思地朝她們笑了笑,也對她們揮揮手..



「被發現了!」^^"

他笑了笑,沒說什麼..



這樣的情況,有點出乎意料..^^"

不知道他的感受如何?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回到板橋..



這一次,真的是長別了..



我,依舊留戀不去..



「捨不得?」

「嗯!」

「再找機會見面就好了啊!」他笑著安慰我..



總是要分別的..



「過來一點..」靠在他肩上的我說..

他依言向我靠近..



我的唇再次印上他的臉..



我看見他唇邊的淡淡微笑..



「要小心!」我說..

「沒問題!」他說..



我離開他的肩,拿起背袋跟安全帽..

再次道別,不捨地轉身..



我眼底的依戀,你是否看見?

聽見機車加油的聲音,我知道你已離去..

悵然,再度襲上心來....





By 冰心





0 迴響:

張貼留言

嗨~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?留言框下方有個「發表意見的身分」,點開下拉式選單後,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,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..^^